思辨顧問公司資深顧問獲得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Professional (AFSP)認證

[2015/04/17, Taipei, Taiwan] — Process Works Consulting Inc. (English Version)

思辨顧問公司的兩位CMMI主任評鑑員與資深顧問王誠與劉安瑋獲得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Professional (AFSP)的認證!獲得AFSP認證代表思辨顧問公司對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標準的概念、架構、作法、與推動具備了專業的知識,能夠提供車用電子產業客戶更好的服務。

車用電子領域的發展日新月異,例如主動跟車系統、車道偏移系統等技術逐漸普遍化。然而一旦這些應用所提供的功能失效,對人員與周遭環境可能造成不同等級的危害。在產品開發過程中,要如何識別可能的危害,並透過系統化的方法來降低危害發生後對人員與環境的影響,就是車輛功能安全標準著重之處。

ISO 26262標準透過產品生命週期的概念,將識別、分析、設計、整合、驗證與確認等各項方法做一個系統化的說明,讓車廠與其供應商之間對功能安全建立一個共同的溝通平台,以確保安全的產品設計。

從軟體產品開發、IT系統整合、到電子電機產業,思辨顧問公司所服務的客戶類型眾多,其中車用電子相關客戶近年來有逐漸增多的趨勢。為了提供車電客戶更精確的流程改善服務,思辨顧問的二位資深顧問特別參加了SGS-TÜV所提供的ISO 26262訓練,並通過考試獲得了AFSP的認證。

思辨顧問長期協助客戶運用CMMI模型進行系統化的流程改善,這與成功應用ISO 26262標準有密切的關係。ISO 26262針對功能安全(非功能需求,或稱為品質屬性)規範了產品開發生命週期各階段的活動,然而一個車用電子電機產品所要考量的不僅是功能安全,另外包含功能需求以及其他品質屬性,故只著重功能安全而忽視其他需求,則可能落到局部改善的窘境。

CMMI模型對ISO 26262規範的活動有完整的支持,組織參考CMMI模型建立全面性的產品開發能力,之後導入ISO 26262則更能有效的在既有基礎上深化功能安全的專業能力。

除了取得AFSP認證,為了在車輛功能安全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務,思辨顧問公司特別與SGS Taiwan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顧問、評鑑、與訓練服務,期待客戶在改善流程與建立能力過程中能獲得更高的價值!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CMMI, visit cmmiinstitute.com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AFSP, visit SGS TÜV SAAR

AFSP-Andy AFSP 26262 Certificates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