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顧問的CMMI流程改善客戶

思辨顧問提供CMMI輔導、評鑑、訓練、工具導入等流程改善專業服務,協助軟體公司與科技公司成功導入CMMI,有效落實流程的控管,並且建置長期且務實的改善流程,為組織創造更巨大的效益。

 

  • 凌誠科技

凌誠科技是一家年輕、有活力的公司,因為優秀的技術加上良好的發展潛力,民國97年8月獲得上市IC設計的聯傑國際股份有限公司(3094)入股50%,並通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投資審查,獲准遷入高雄軟體園區營運。主要的營運項目是資訊軟體專案服務,並鎖定「自動監視控制與診斷平台」、「協同研發知識管理平台」、「可視化標準作業流程管理平台」、「客製化網站規劃建置服務」以及「數位典藏與社群服務平台」做為主要的發展方向。凌誠科技採用客製化的IBM Rational Unified Process做為軟體開發指引,以及IBM Rational Portfolio Manager做為專案組合管理工具,透過實踐軟體工程原則提供客戶最佳的資訊軟體服務經驗,期許能夠成為國際一流的專業軟體工廠。凌誠科技於2008年已通過CMMI ML 2評鑑,並再接再厲,於2011年通過CMMI ML 3評鑑。

 

  • 富士康奇美通訊

富士康奇美通訊為無線通訊技術研發及終端設備製造商,於2005年加入鴻海集團下的富士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FIH)後,便與鴻海全球生產、維修與供貨能量進行垂直整合,持續與全球一線大廠以合作開發(JDM)或委託研發(ODM)之方式進行手機設計開發工作,以成為世界一流的手機研發中心為目標持續努力。
富士康奇美通訊於2009年10月通過CMMI ML 2評鑑,評鑑範圍涵蓋軟體研發部門共400餘人。

 

  • 英華達(上海)

英華達(上海)是主要以設計代工為主的產品事業群,擁有相當人數的研發團隊,不斷創新顧客價值,持續強化設計、測試、實地驗證、以及製造能力,同時不斷完善整合的設計代工流程,立即反應與改善內部流程與產品品質,為顧客創造最大價值。
英華達(上海)於2009年12月通過CMMI ML 3評鑑,受評鑑之功能領域涵蓋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系統工程(System Engineering)、以及硬體工程(Hardware Engineering)。

 

  • 叡揚資訊

叡揚資訊為企業e化應用軟體與服務領導廠商,經由成熟的軟體工程、專案管理、善用資訊科技,及優異的系統架構設計能力所開發出的流程e化與創新應用之系統及服務,搏得金融業、政府、醫院、電信與製造業等客戶的好評。 叡揚資訊於2007年已通過CMMI ML 3評鑑,於2010年6月重新評鑑並持續通過CMMI ML 3。

 

  • 敦陽科技

敦陽科技(2480)是國內最大的系統整合廠商之一,為客戶提供最完善的資訊系統整合服務。以代理世界性領導品牌的產品、最先進的資訊技術、與專業服務,為各行各業規劃完整的資訊系統解決方案。敦陽科技於2011年已通過CMMI ML 3評鑑。

 

  • 三商電腦

三商電腦(2427)專精於金融系統自動化的服務,率先引進連線櫃員出納機,為銀行電腦化櫃台制度奠定了基礎。三商電腦致力於金融業自動化領域,著力於主機系統、端末工作站系統整合、影像集中監控管理系統等,建置全方位的金融系統整合服務網。 三商電腦於2007年已通過CMMI ML 3評鑑,2010年10月重新評鑑並持續通過CMMI ML 3。

 

  • 寶碩財務科技

寶碩財務科技(5210)成立於1988年, 前身為儒碩股份有限公司,在2003年與寶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之後,旗下分為金融系統事業群、金融資訊事業群與視訊多媒體事業群。擁有優秀的財務工程研發團隊以及強大的高科技開發能力,運用「財務計量化及智慧化」的技術,來改良金融工程系統,持續保持國內財務工程技術的領導地位。寶碩科技於2011年已通過CMMI ML 2評鑑。

 

  • 立錡科技

立錡科技(6286)成立於1998年,專注於提供客戶最多元且最具競爭力的電源管理IC產品及完整的電源解決方案。因不斷致力於研發新一代兼具成本與效率的電源管理IC,以及客製化系統設計支援及服務,而快速擠身為世界級領先的電源管理方案供應商之ㄧ。無論在技術、品質、成本、服務,及市場佔有率上,均具有國際級領導地位。

 

  • 新普科技

新普科技(6121)為電池組生產製造商,自1992年創立以來,始終提供客戶最佳品質、準時交貨、成本效益之整體服務與彈性生產力之支援,同時著重研究發展以因應市場需求。尤其致力於筆記型電腦電池模組專業之生產製造及品質提昇,且已成為全球第一大Notebook電池組供應商,並邁向零缺點之品質保證服務客戶。

 

  • 曜發科技

曜發科技創立於2004年,以通訊技術為主要發展核心,運用專業的系統開發、網站建置與維運、整合行銷及虛擬實境等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提供企業M化服務,及機關、家庭、行動商務者便利實用的資訊環境及富有高商業價值之有線及無線網路應用系統。機關入口網營運案如: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線上花博、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全球資訊網、國立編譯館全球資訊網……等。

 

  • 昕傳科技

昕傳科技為一優良的系統整合商,擁有技術團隊與專利(Locator),以通過知名公證公司Bureau Veritas驗證的專業地理資訊系統(WaveGIS GeoExpert)為核心,運用GIS/GPS與無線通訊的整合應用方案,構成完整的行動定位監控管理最佳產品組合,為軍方、政府、企業等需求單位建立通訊及資訊等相關系統規劃、應用及建置與售後服務。在車隊監控管理系統(AVLS)、GIS專業應用資訊系統、智慧型運輸系統(ITS)、防救災應變資訊系統(EOC)、行動應用方案及其他應用程式開發等專案都有傑出成果。

 

  • 鴻海公司

鴻海集團(2317)於1974創立,現已為華人第一大民營製造商。核心技術包括:奈米技術、環保製程技術、平面顯示器技術、無線通訊技術、精密模具技術、伺服器技術、光電/光通訊技術材料與應用技術及網路技術等。因研發管理與智權管理同時精進,截至2010年已在全世界共獲超過30,000件專利,不僅連續多年年蟬聯臺灣年度專利申請數及獲准數雙料冠軍,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IPIQ的全球年度專利排行榜(MIT Technology Review)中,集團亦是全球前二十名中唯一上榜的華人團體。思辨顧問持續協助CNSBG進行內部流程改善專案之CMMI課程培訓與輔導工作。

 

  • 友達光電

友達光電(2409) 之前身達碁科技成立於1996,經合併聯友光電與廣輝電子後,大尺寸面板市占率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成為全球第一家於紐約證交所(NYSE)股票公開上市之TFT-LCD設計、製造及研發公司。目前擁有液晶顯示器與太陽能二大事業體,以創新技術提供3D、觸控、電子紙、OLED,及太陽能等先進的整合解決方案,並打造高效率的垂直整合的太陽能價值鏈。因擁有多項研發專利,獲選為美國2011/2012年Ocean Tomo 300®專利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4月,累積的專利申請量已達16,900件,獲核准之全球專利總數超過9,300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