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軟體專案估算實作研習」開課紀要

由經濟部工業局「101年度提升資訊軟體品質(CMMI)計畫─人才培訓計畫」委託思辨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之「軟體專案估算實作研習」課程,共為期兩天,於9月中旬的兩個週末開班。

看似複雜的功能點分析法(FPA:Function Point Analysis),經由講師林晉陞深入淺出的講解,學員很快能掌握關鍵原則。課程中的另一位講師劉安瑋,就Story Points Estimation進行講解,說明了敏捷式(Agile)開發的常用估算方式,學員因演練了如何寫User Story,以及應用Planning Poker做相對性的估算。透過兩種典型方法的比較與分組討論,學員們更加能夠釐清觀念,掌握估算工作的意義。課程中也特別安排把同公司的學員放在同一組,讓實作練習的專案能夠與實際工作內容有更緊密結合。


為了激勵學員參與課程更加投入,【思辨顧問】在本次課程中祭出每張市值NTD 549 的TASTY西堤牛排禮券作為獎勵。學員們運用課程所學,就Function Point 的考試題目,團體研討進行答題。第一天的答題競賽成績,有三組同列第一名,能夠晉級下一回合比賽。經過間隔一週的準備,課程第二天的答題競賽更是競爭激烈,於是講師以殺手級高鑑別率題目,終於分出勝負!最終獲勝組人人獲得禮券一張,為本次課程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本年度【思辨顧問】舉辦的「軟體專案估算實作研習」已圓滿落幕。如您想要掌握專案管理的源頭關鍵技術,提升專案成功機率,明年度【思辨顧問】仍會舉辦相關課程,請我們聯繫,我們將隨時提供更新的課程資訊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