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軟體中心」通過CMMI DEV V1.2能力成熟度第三級評鑑

CMMI為早期由美國國防部委託SEI所制定的一套軟體品質評鑑制度,現今已成為業界公認且唯一鑑別軟體成熟度最嚴謹之衡量方法。

繼2009年通過CMMI ML2評鑑,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再接再厲,落實軟體品質改善作業,再於2010年8月26日順利獲得CMMI Maturity Level 3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第三級評鑑。

這項榮譽代表仁寶研發軟體中心在專案管理與開發流程,已達到更高的里程碑。前後投入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軟體中心建立了多項機制,例如組織流程資產庫、組織度量管理系統,有效收集記錄專案執行數據,供專案進行矯正改善作業,使專案能在時程壓縮的壓力下,亦能減少品質及成本的變異。除此以外,更建立起調適準則與制度,使不同特性之專案可進行適度的裁量,發揮彈性整合的管理機制,配合各項電子化工具,真正做到每個導入專案皆能受惠,而非增加文件製作的工作負荷。

仁寶電腦為滿足國際客戶高標準的要求,一向將產品品質不斷提升視為當然要件,選擇導入CMMI,更將組織成熟度推向更高境界,本次通過評鑑,不僅驗證了組織流程改善的成果,使軟體品質與國際通用標準接軌,在軟體專案「量」擴增的同時,也一併證明了軟體專案產品「質」的保證,躋身全球軟體高成熟度組織之一員。

研發中心沈俊德資深副總稱,通過 CMMI Maturity Level 3 評鑑只是該中心持續流程改善的一個過程,未來該中心將持續深化落實,再朝向通過 Maturity Level 4的下個目標邁進。

(文字內容轉載自“CMMI提升資訊軟體品質計畫”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