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 2016

Scrum和CMMI指南:利用CMMI提高敏捷績效

CMMI研究所估計,2015年70%以上通過CMMI評鑑的組織使用一種或多種敏捷方法。CMMI研究所發佈“Scrum和CMMI指南:利用CMMI提高敏捷績效”以滿足這些市場需求。

Tagged with: , , , , , ,

2016【思辨顧問】Introduction to CMMI V 1.3 for Development 課程

本課程為期三天,藉由課堂講解與分組演練,讓學員能充份掌握CMMI的精義,並能夠其應用於組織內部的流程改善工作。本課程使用CMMI Institute官方的授權教材,全程以中文授課,如果您是公司主管、專案經理、流程改善負責人員、研發人員、品保人員、產品經理或是具有PMP證照的專業人士,這門課程都是你繼續精進專業知識,活化經驗的理想選擇。

Tagged with: , , ,

Key Capabilities to succeed in Automotive Industry

Take a look at passenger cars 10 years ago, and compare with cars nowadays, can you point out the differences regarding to driving experience and safety?  Those are the typical answers you will get: infotainment system, connected cars, driver-assisting features

Tagged with: , , , , ,

FAQ: CMMI, ASPICE, 26262, What’s the difference?

1、CMMI評鑑和A-SPICE認證,有和區別? 答:二者都是對項目的流程來檢視工作產品與訪談,主要區別: a、認證方法:精神一樣且非常類似,都是組成評估小組來檢視工作產品與進行訪談。但CMMI的評鑑要求更多,如ATM人數與資格、證據充分性、項目數量與代表性、評鑑時間要求等。 b、評鑑方式:CMMI評鑑可分為階段式(Maturity Level)或連續式(Capability level),一般是以階段式為主。而ASPICE是連續式,且最低的評估範圍稱為HIS Scope,所以要不就是滿足HIS範圍的過程域到某一能力等級(如3),要不然就是由客戶指定的過程域來進行評鑑。 c、評鑑等級:ASPICE有31個過程域,每個過程域成熟度可分為0到5個等級,至於要評估哪些過程域,且每個過程域要到哪個等級,在評鑑前需要確認,類似CMMI的連續式評估方式 2、A-SPICE與ISO26262之間的區別有哪些?兩者之間能不能整合?若能,怎樣整合? 答:前者是基礎建設是用來打地基用的,地基穩了,後者才可以蓋高樓,可以整合,也必須整合 ASPICE與CMMI一樣,主要是建立流程與溝通方式,使得大家作事有一定的方法與依據,定義了車用電子產品開發生命週期中各階段,軟件的做事方法,屬於基礎建設。 而26262則是針對與安全相關的功能,特別深入的要求,所以透過ASPICE或CMMI的導入,​​先完成基礎建設(生命週期各階段的溝通與工作方式),然後再針對功能安全強化生命週期各階段相關活動的作法。舉例而言,透過CMMI/ASPICE會建立同行評審、測試的流程,一旦導入26262則就不需要再建立流程了,只要在現有流程上強化對不同功能安全等級的評審與測試作法(檢查項、測試工具/方法等)。 我們對客戶均說明一定要先導入CMMI後再推動26262,否則非常容易造成片面的改善,見樹不見林。

Tagged with: ,

CMMI 2015 年的統計資料出爐了…

CMMI研究院2015的年報剛出爐,我們摘要了幾個有趣的數字: 1915:2015評鑑數又打破了歷年紀錄 (2014年1634個評鑑),每年持續成長 (詳下圖) 61:2015年世界上共有61個國家內的公司,採用CMMI作為產品開發與服務的流程改善模式,而全世界總共有98個國家的公司導入了CMMI。 17:又是一個雙位數的成長!相較於2014年,2015年有著平均17%的增長率,其中以美國 (28%)、墨西哥 (27%)、中國 (22%) 增長率最高,而思辨顧問執行了17個評鑑,涵蓋台灣與大陸。 6:台灣2015的評鑑數量 以上數字代表了什麼?

Tagged with: ,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