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r: 2014

2014【思辨顧問】Introduction to CMMI V 1.3 for Development 課程

本課程為期三天,藉由課堂講解與分組演練,讓學員能充份掌握CMMI的精義,並能夠其應用於組織內部的流程改善工作。本課程使用CMMI Institute官方的授權教材,全程以中文授課,如果您是公司主管、專案經理、流程改善負責人員、研發人員、品保人員、產品經理或是具有PMP證照的專業人士,這門課程都是你繼續精進專業知識,活化經驗的理想選擇。

Tagged with: , , , ,

你的軟體專案有量化的度量嗎?臉書有!

度量與分析(Measurement and Analysis)的必要性不容易被接受,大部分時候主管與專案團隊都專注於近期目標的達成,即使度量與分析可以對專案管理與日後的改善提供很寶貴的資訊,度量分析工作的優先性常被放在很低。依據度量結果所提供的資訊,我們可以收集的度量值可分為三類:專案(Project)、產品(Product)、與流程(Process)類,希望回答的問題是專案的狀態、產品的品質、與流程的績效。前兩類度量大家比較熟悉,第三類則較少使用。其實專案狀態、產品品質是流程績效的果,流程類的度量才是解決問題的密碼。
你知道臉書(facebook)如何度量他們的軟體發行(software release)流程嗎?臉書發行團隊(release team)用以判斷某項功能增修是否同意納入本次發行的考慮因子,應用程式碼修改的程度(size of diff)以及程式碼審查的溝通/複查次數(back and forth of code review)。看看這裡的例子,測試的bug數與趨勢是產品類的度量,如果bug都解決了,為何臉書發行團隊還需要應用”size of diff”以及”back and forth of code review”去決定是否放行?值得參考。

Tagged with: , , , , , ,

CMMI研究所擴充軟體發展架構,以解決安全問題

針對大企業的安全攻擊不時成為新聞頭條。在許多情況下,駭客會利用疏於採取基本安全措施所造成的薄弱環節。採用CMMI可加快產品上市時間,降低與瑕疵和修改有關的費用,從而節省成本。CMMI for Development是一種實務架構,旨在改善開發過程中的品質和可靠性,許多用戶在採用CMMI的過程中加入了安全考慮。該機構今天宣佈的消息是以新方式解決安全問題,提供了一組特別設計的實務,將安全考量納入CMMI的採用和評估之中。

Tagged with: , , ,

CMMI績效改善架構的全球用戶數量繼續攀升

CMMI 研究所今日宣佈,隨著全球各大組織利用其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CMMI)來評鑑組織績效,2013年其CMMI評鑑數量創歷史新高。公司還發佈了使用淨推薦值(NPS)演算法所得出的客戶滿意度調查結果。該調查顯示,CMMI的使用者將CMMI評選為改善組織績效的世界級解決方案。

Tagged with: , , , , , ,

功能安全生命週期介紹

上次有介紹軟體功能安全的概念、國際標準與應用領域、生命週期等觀念,其中有提到:”…也就是說如何在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產品概念、需求分析與系統設計、細部設計/開發/整合與測試、安裝/移轉與維運、汰除)考量所需的功能安全作為” 所以,這次我們將更深入的來談談生命週期的觀念,透過回答下列問題,希望各位對於功能安全能有一個基礎性的了解:

1. 為何功能安全要有生命週期?沒有會怎樣?
2. 功能安全的生命週期包含哪些階段與活動?
3. 與軟體開發有何關係?
4. 與CMMI流程改善的關聯性?

Tagged with: , , , , , , ,

CMMI研究所幫助全球企業提升機構績效

CMMI在全球受到廣泛採納有賴於廣大的合作夥伴網路,他們協助客戶機構成功採用CMMI模型。CMMI研究所今天還宣佈將推出線上自我評估工具和從業人員的新專業認證,以推廣CMMI的使用。

– CMMI自我評估工具:機構可利用這項新線上工具評估其現狀,開啟提升績效的歷程及診斷當前實施狀況。用戶回答一組簡單的問題,便可獲得關於機構優勢和弱勢的分析、改善機構能力的解決方案等重要見解。
– CMMI助理和CMMI專業人士認證:CMMI研究所將推出認證計畫,幫助相關人員將CMMI經驗轉化為職業發展機會。CMMI助理和CMMI專業人士認證可作為相關人員對於CMMI基礎和高階概念知識水準的證明,向當前和潛在雇主證明其對卓越的追求及擁有寶貴技能幫助提升機構績效。

Tagged with: , , ,

IT專業人員不可錯過的免費電子報:IT成功加速器

我們過去接觸很多IT技術的文章,往往會被太外行的翻譯打敗,或是參雜一些大陸的用語導致讀不懂(還有一位國防部長因此下台,不是嗎?)。您可能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您可以怡然自得地直接涉獵原文資訊。然而資料量龐大仍然是一個問題,畢竟時間有限。如果有人能幫忙選取、分類受歡迎的文章,並提供精確的中文摘要,讓我快速瀏覽後,再決定是否要繼續讀原始文章,不是很美好嗎?我們為您提供了這樣的解決方案!

軟體功能安全

請考慮以下三種專案或產品的類型:
A:手機用的APP讓使用者可以有效記錄與管理工作上的創意;
B:家用醫療裝置讓使用者可以量測、記錄如血壓、血糖等生理數值並坐必要的建議與緊急處理;
C:車用電子穩定系統防止車輛打滑以輔助駕駛人操作與穩定車身。
如果你是一位軟體RD Leader並帶領團隊開發上述三種產品所需的軟體或韌體,除了要滿足各自的客戶需求外,你覺得A、B、C還有哪些差異?

Tagged with: , , , , ,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