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August 2011

流程制度化、經驗資產化.持續改善不間斷、永續成長不是夢

對大多數企業而言,企業成長的關鍵不僅是總體經濟環境的好壞,也不僅是市場競爭力的強弱,而是來自企業本身的流程管理條件,以及將組織經驗轉化為競爭利器的能耐。因為,流程的制定及執行成效,以及企業智慧的積累,絕對是影響企業生存的關鍵要素。
科技典範的轉移帶給高科技產業巨大的衝擊,再次應證了「變才是永遠的不變」。但是這波典範轉移的軌跡中,軟體與服務成為產品決勝關鍵的事實是顯而易見的!過去的高科技產業以代工為主,較不重視軟體開發管理,這個狀況現在已經改變。軟體雖不如硬體有可觸摸的實體成果,但是軟體開發工作是可以透過流程進行有效管理的。

恭賀「寶碩財務科技」通過CMMI DEV V1.2能力成熟度第二級評鑑

寶碩財務科技在歷時一年高層長官的鼎力支持及工作同仁的齊心投入下,於2011年7月通過CMMI Maturity Level 2正式評鑑,同時正式登錄於SEI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評鑑結果資料庫中。副董事長施教興表示,導入期間同仁的辛苦付出與思辨顧問同仁的協助不可言喻,並勉勵要繼續落實流程,提升對外競爭力。
金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黃建華表示,導入CMMI的過程中,顧問前來輔導組織成員,共同檢討現有研發與業務流程,如何將他們制度化,使其符合流程改善的精神,又貼近我們熟悉的做法。這種由下而上(Bottom – up)的制定過程十分可貴,讓我們在導入時比較容易上手。

今年工業局補助最後機會!【思辨顧問】Introduction to CMMI V 1.3 for Development 課程

CMMI同時是國際間通用的組織成熟度認定標準。組織成熟度共分為五級(以分段式表述而言),第一級:初始(Initial)、第二級:管理(Managed)、第三級:己定義(Defined)、第四級:量化管理(Quantitatively Managed)、第五級:最佳化(Optimizing)。

CMMI-DEV v 1.3版於2010年11月發行,本課程使用全新SEI官方教材,藉由更多的互動,增進學員對CMMI Model的理解。如果組織有CMMI導入經驗,並有重評鑑的計畫,請不要錯過本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