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立錡科技通過CMMI評鑑!

立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立錡科技),於2011年5月正式啟動CMMI-based流程建置及推動工作,已於2012年11月通過CMMI能力成熟度第二級(Maturity Level 2) 評鑑,並正式公告在CMMI Institute評鑑結果網站(https://sas.cmmiinstitute.com/pars/pars_detail.aspx?a=19424)。

立錡科技CMMI評鑑Sponsor, ATM與Lead Appraiser合影

立錡科技CMMI評鑑Sponsor, ATM與Lead Appraiser合影

立錡科技本次通過CMMI評鑑的知識與資訊處,主要負責公司內外整合性資訊系統的建立與維護,及推動知識管理,對公司中長程計畫的達成,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立錡科技曾取得 ISO9001 / ISO14001認證,面對公司快速成長的需求,執行長深知改善流程,能大幅提升人力素質與工作績效,因此對CMMI的導入十分鼓勵。在知識與資訊處王德劭處長帶領之下,各部門主管與資深人員投入制定標準流程、訓練、稽核、工具建置導入、以及評鑑活動,以期建立一個持續改善的機制,並符合整體公司成長的目標。

因為此次受評組織含跨多個部門,專案類型較多;同時雖然評鑑的目標成熟度等級是二級,但是三級的工程流程也在導入的範圍之內。思辨顧問協助安排分兩階段導入所有流程,導入期共17個月。期間立錡科技累積許多推動經驗,落實標準流程,因此更能掌握日常維護性工作與專案開發工作。具體的成效在問題單處理速度與準時完成比例均有提升,並且降低產品錯誤率與專案里程碑時程誤差率。

經由CMMI-based流程建置、充分試行與調整後,立錡科技對專案管理更有系統性且標準一致的準則,在執行方式統一及工具輔助之下,相關資訊能夠緊密連結並透明展現,對於進度控管與資源調配的運作機制更有效益。而成員們經過多次專屬訓練與實作培訓後,對工程與管理概念更加完整,且專案時程、成本、資源……等規劃更準確,相信對公司內部提供服務的滿意度一定能進一步提升。

持續改善是組織永續經營要素之一,此次立錡科技順利通過CMMI-DEV v1.3能力成熟度第二級評鑑,歷史資料蒐集、經驗累積、知識管理等機制更加健全,並作為邁向 ML 3 之基礎。日後將持續落實與改進流程,繼續提升組織成熟度,更進一步提昇組織競爭力,以提供更完美的服務!

關於立錡科技
立錡科技成立於1998年,因不斷致力於研發新一代兼具成本與效率的電源管理IC,以及客製化系統設計支援及服務,而快速擠身為世界級領先的電源管理方案供應商之一。無論在技術、品質、成本、服務,及市場佔有率上,均具有國際級領導地位。
關於CMMI能力成熟度模式
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 Integrated)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軟體工程學院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 SEI) 所研發的流程改善模型,其內容是建立在對全世界數千個組織產品開發工作做法的觀察與研究。使用這些做法評價組織的表現,可決定如何提高自己的流程績效。達到CMMI成熟度的組織,具有可預測的成本、進度、與品質,作為他們的競爭對手之間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