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新普科技通過CMMI評鑑!

新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普科技),於2011年7月正式啟動導入CMMI-based軟韌體開發流程工作,並於2012年10月通過CMMI能力成熟度第二級(Maturity Level 2) 評鑑,並正式公告在CMMI Institute評鑑結果網站。

此次在宋董事長深知軟體對產品的重要價值,進而對軟體設計品質提升全力支持下,研發副總陳明達帶領,由多位設計工程處資深韌體研發主管成立流程改善小組(EPG),透過密集的工作討論會議,以公司現有的作業程序為基礎,利用CMMI Model中的執行方法(Practices),進行標準軟韌體開發流程的改善。

CMMI推導期間,在儘量不影響專案工作的原則下,全體人員展現出高度的改善承諾,以及使命必達決心,投入人員訓練、工具建置、流程推動、與評鑑準備,如期完成評鑑工作,充分展現出新普文化 – “專業、精業、敬業”的精神!

本次導入工作由思辨顧問公司劉安瑋顧問擔任全程輔導工作,輔導工作歷時14個月。研發副總陳明達表示,在輔導過程中,除了協助軟韌體開發人員詮釋與應用CMMI Model,同時顧問也協助將CMMI-based流程整合在公司既有ISO流程中,以及協助導入軟體工程工具,這些努力將使流程的持續落實與改進,有一個穩固的基礎。

在持續改善的道路上,新普科技已達成現階段目標 – 順利通過CMMI ML2評鑑!日後新普將持續著力於改善流程、提升產品品質、促進組織與人員的成熟度,以提供客戶最佳的產品。

關於新普科技
新普科技成立於1992年,為電池組生產製造商,尤其致力於筆記型電腦電池模組專業之生產製造及品質提昇,且已成為全球第一大Notebook電池組供應商。

關於CMMI能力成熟度模式
CMMI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 Integrated)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軟體工程學院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 SEI) 所研發的流程改善模型,其內容是建立在對全世界數千個組織產品開發工作做法的觀察與研究。使用這些做法評價組織的表現,可決定如何提高自己的流程績效。達到CMMI成熟度的組織,具有可預測的成本、進度、與品質,作為他們的競爭對手之間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