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 獻給孕育組織CMMI成熟度的母親們!

獻給在孕育寶寶過程中同時孕育組織CMMI成熟度的母親們!


組織CMMI成熟度的達成,需要時間孕育,一如新生的小生命!依據SEI Process Maturity Profile的統計,從二級成熟度提升到三級,執行期間大約20個月(Median,中位數)。因此在我們協助客戶達成CMMI成熟度目標的過程中,總是有機會遇到不論是作為推動主力的EPG(Engineering Process Group)成員,或是參與評鑑的ATM(Appraisal Team Member),在她們的生命中發生驚喜的變化 – 升格為母親!

在訓練課程、流程討論、推動會議的場合,看著她們日益變化的身形,一方面為她們的毅力感到振奮與鼓舞(懷有身孕還要同時處理專案與流程改善工作,充分展現出”為母則強”的正面爆發力!);一方面也需要積極減緩這項”甜蜜的風險”(代理人是誰?ATM人數是否會不夠?評鑑期間要臨盆了怎麼辦?)

這些母親孕育了小生命,也孕育了組織成熟度!每到母親節,這些在工作中蛻變與貢獻的母親影像,總是會鮮明浮現!祝他們母親節快樂!她們的堅毅與投入,讓CMMI流程改善專案產生無比的變革動能!

我們很好奇胎教中有CMMI成份的寶寶,是否會有貓頭鷹性格(DISC行為分析中的C型人-Corrector,以貓頭應作為表徵,特性是擅於規劃、按步就班、邏輯思考力強)?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當她或他快要滿三歲時,公司就要準備下一次的SCAMPI評鑑了(評鑑的有效期為三年)!讓流程改善持續進行,讓工作環境更好、生產力更高,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孩子能愉快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