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寶碩財務科技」通過CMMI DEV V1.2能力成熟度第二級評鑑

 


晉級國際認證標準CMMI ML2寶碩財務科技成功強化企業體質

寶碩財務科技在歷時一年高層長官的鼎力支持及工作同仁的齊心投入下,於2011年7月通過CMMI Maturity Level 2正式評鑑,同時正式登錄於SEI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評鑑結果資料庫中。副董事長施教興表示,導入期間同仁的辛苦付出與思辨顧問同仁的協助不可言喻,並勉勵要繼續落實流程,提升對外競爭力。

由下而上將實際流程標準化與制度化

金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黃建華表示,導入CMMI的過程中,顧問前來輔導組織成員,共同檢討現有研發與業務流程,如何將他們制度化,使其符合流程改善的精神,又貼近我們熟悉的做法。這種由下而上(Bottom – up)的制定過程十分可貴,讓我們在導入時比較容易上手。

CMMI是提升績效的治本之道

管理階層需要督導專案時程並給予支援,金融創新部副總經理蔡惠珍表示:過去是用工作項目與執行狀況描述來了解目前工作進度,現在藉由度量與分析活動,能用數量化的方法進行追蹤與了解,使專案執行效率更容易掌握。

人才能為企業創造出更高價值,金融系統部邱信榮副總經理表示:導入CMMI帶動了組織的進修風氣,激勵成員主動學習,踴躍取得專業證照,整體提升團隊人力素質!

已經取得PMP認證同時也是CMMI導入案的專案經理黃岱德表示:PMP認證著重於「個人」進行專案管理時所需的職能建立,而CMMI是以「組織」為單位,能將專案管理的精神落實於組織流程之中,個人的專案管理專長才更容易在組織發揮。 同時,在專案進行中常有許多變化因子阻擾進度,CMMI提供完整的流程領域作為改善依據,組織必須考慮每個領域的項目,並且促使所有專案於規劃的導入期間,依照流程按部就班執行,因此能整體提升專案的績效,同時順利通過評鑑。

持續改善,提升組織競爭力

雖然組織變革無可避免地會造成掙扎與陣痛,但有了這次成功導入CMMI的經驗,改變不再是難題!副董事長施教興及資深副總吳振坤更是勉勵寶碩同仁:取得認證的過程改善了組織的體質,使組織競爭力提升;取得認證的結果是肯定組織的能力,使客戶信任度提高。日後更要運用能結合實際工作流程的CMMI Model,加速跨單位間的整合,讓管理更紮實有效,讓改善流程的精神永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