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思辨顧問】輔導客戶「凌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過CMMI DEV V1.2能力成熟度第三級評鑑

凌誠科技於民國100年9月21日,由主任評鑑員王誠先生領導的評鑑小組,全公司正式通過CMMI Maturity Level 3成熟度第三級評鑑(CMMI認證是美國國防部委託卡內基美隆大學CMU軟體工程學院SEI所制訂評選軟體公司的標準),象徵凌誠科技以軟體工程與品質的基礎上,提供客戶更高層次的服務水準。

民國98年4月在總經理林祐任帶領下成立流程改善團隊,希望在公司成立初期,制度文化尚於完全形成與建立的過程中,就具備流程改善的基礎框架與環境。因此委由思辨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輔導,從品質管理、工程管理、組織管理、專案管理等各個方面建立改善制度。為強化專案管理與落實品質稽核,提高再利用率(Reuse),降低重工率(Rework),採用統一流程(Unified Process, UP)為標準流程基礎,並依循SEI導入程序與依照CMMI流程領域要求,發展凌誠科技統一流程(LinkChain Unified Process, LCUP),做為執行專案之基本依據。

凌誠科技總經理林祐任表示,公司通過CMMI認證,只是品質制度建立與流程改善實踐的開始,而持續的流程改善才是導入CMMI的最終目的;各部門主管的支持、嚴謹的教育訓練、適當的工具輔助及按部就班的從CMMI ML2開始導入(民國99年2月通過CMMI ML2正式評鑑),都是CMMI通過得必要條件。隨時間的累積,對於CMMI的理解程度越清楚,也才逐漸於雲霧中摸到其對於軟體品質之效益,也越感到軟體品質的提升是具體且可行之事。CMMI唯有於組織本質進行結合與改善實踐,才有可能將隱藏在CMMI條文背後的精神落實於組織日常作業中,成為如每位同仁呼吸空氣般的自然,而非造成負擔。

輔導公司思辨顧問的劉安瑋顧問表示,『在輔導的過程中我們碰到了流程改善專案都會碰到的種種困難與問題,例如專案繁忙壓縮資源的投入,以及人員異動使相關技能必須重新培養…等。感謝凌誠主管與同仁的持續支持,使我們可以克服種種問題,繼續追求CMMI ML 3成熟度的目標。而我認為這些經驗與體悟,正是確保組織讓流程落實的基礎!』。

凌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ing Cheng Technology Co., Ltd.),成立於民國95年4月,當前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3000萬元,員工人數30多人。民國95年8月進駐屏東科大經濟部創新育成中心,民國96年6月獲選96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主辦之育成企業「破殼而出」成功案例,民國97年10月遷入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軟體科技園區營運。主要的營業項目是資訊軟體開發服務,並鎖定「農企業資訊管理系統開發」、「協同研發知識管理系統開發」、「客製化資訊平台開發」以及「自動監視控制與診斷平台開發」四大領域做為主要的發展方向。

凌誠科技乃是由屏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所的畢業生,本著延續求學時期實務專題團隊的合作默契與共同成長的熱忱所創立,經營團隊期許將公司經營成一個具備「快樂工作、閤樂家庭、健康生活」的環境,讓所有凌誠科技的伙伴有著求學時期無私的合作與快樂的工作場所,在這樣的環境基礎下,提供客戶最佳軟體開發的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