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2金龍年 – 不老部落尾牙活動

世外桃源

一座「寒溪吊橋」隔離塵世的煩囂。四輪傳動車載運我們經過崎嶇顛頗的溪床與山路,走進帶著峇里島風味的不老部落。


冬雨飄飄更添了分詩情畫意,這裡的一磚一瓦、一屋一舍,都是部落居民親手打造。藉由與駐村藝術家的交流,打造更優質的部落文化與居住環境,令人讚嘆!


迎賓-LOGASU!
在「集會所」一起烤著薑醃山豬肉,作為招待好友的歡迎式;

數個獸骨放置在部落入口處,在無法律無警察的時代,這裡放置擅闖部落遭獵殺的人頭,作為對待外人的警示牌。


織出的彩虹
織布是泰雅族人傳統,每一捆線捲、每一片布料,是青春和心血的結晶,代表部落少女的長成和文化的傳承:織出一道道彩虹,走向幸福的未來。

繳稅
這裡種植的作物,近三分之一都繳還給大自然,不灑農藥、不設藩籬,供給松鼠、山豬、猴子、山羊、山羌、蜥蜴……食用,而山豬山羊理所當然成為桌上佳餚。導覽的Kwali豁達地說著:「這就是繳稅!」取之於大自然、回饋予大自然的善性循環,纔讓部落永遠不老吧!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美食一道又一道,前菜、主餐、飲品(小米酒)、湯品與甜點,一樣都沒少,飯後還有餘興活動:射箭。雖然寒氣侵肌,豐盛的午餐加上盡興的歡樂,還有不老部落的悠閒與微醺,將是這次尾牙活動久難忘懷的記憶!


「乾杯」Lokah!
小米是部落的生機,小米酒在部落裡更是滋補養身的珍貴飲品。熱情的原住民千杯不醉,不但提供週到且細心的服務和解說,更是盡心地勸酒唱歌來炒熱這場尾牙的氣氛。平日大家盡心專注在工作上,在小米酒的催化下,此處的歡笑聲抵過一年在辦公室裡的份量,還好大家早已決定租乘巴士往返!

值得慶祝的一刻!過去的一年,感謝同仁的努力、客戶的支持、和上天的眷顧,來年大家繼續全力以赴!